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升旗仪式主持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钟声还萦绕在我们的耳畔,新春的脚步已悄然而至。迎着美丽的朝霞,伴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我们又回到这温馨和美的校园,又一次聚集在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本周由我们四年级三班向日葵中队负责升国旗仪式。我们67位同学是一颗颗聪明活泼、热情善良,团结向上的向日葵种子,在学校这个大花园里,在我们辛勤的园丁——老师的浇灌下正在生根发芽,快乐成长。我是今天升旗仪式的主持人辛宇。

  本次升国旗仪式的主题是“科技就在身边  发明源于生活”。我

  宣布升国旗仪式现在开始!

  u     第一项:宣布旗手、护旗手名单,旗手是四年级三班的齐家浩,  他是我们班的执勤班长,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他深受同学们的拥护和喜爱,护旗手是赵一鸽, 辛殊荣,她们成绩优异,乐观奋进,在班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u     第二项:出旗、奏乐。

  u     第三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立正,脱帽,敬礼,奏唱国歌。

  u     第四项:班级科技作品展示。

  科技就在身边,发明源于生活。只要留心观察,发现生活中的一些不便,认真思考,组合加工,在学校时多和同学老师交流学习,在假期中和父母相互协作,一定可以发明出好的科技作品!看!我们班的小发明家们来啦!

  u     第五项:宣布升旗手名单:

  他们是——内秀负责的孙艺嘉,认真细致的秦菲悦,阳光大方的张慧琳,乐观向上的季铭瑄,活泼可爱的张文悦,团结同学的李昊林,才思敏捷的滕俊博,热爱集体的秦振祥,诚实守信的汪运璞,积极探索的牟一

  升国旗仪式结束。

  科技小发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合,鞠躬)我是徐文浩(徐),我是范宇翔(范),今天我们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们的小发明,它的名字叫“妈咪调味筒”(合)。同学们你们留意过吗?我们的爸爸妈妈在做饭的时候,总需要有专门一处地方放盐、酱油、花生油、醋等等,有时候弄得手忙脚乱,或者洒得到处都是,既占地方又不卫生,所以我就想发明一个既节省空间,又能将这些功能组合在一起的新型调味筒,我将我的想法告诉了我的好朋友范宇翔(徐)。徐文浩的想法我很赞同,便希望和他一起发明出来这种便利的调味筒。寒假里我们做过了许多试验,有过多种设想,最后,是我们常用的多彩圆珠笔带给了我们灵感。如果能把盐、酱油、醋、花生油等等分别放在几个吸管里,最后再把所有这些吸管放进一个上粗下细的筒里,在每根吸管上部装上弹簧,下这样就可以像彩色圆珠笔那样,按下需要的调味品的按钮,相应的材料就能从筒的下部自动打开,调味品就自动出来了(范宇翔)。在我们的努力下,这种“妈咪调味筒”已经初步做成了,虽然还够很完美,但结合我们两个人的智慧一定能成功!(徐)

  同学们,其实发明并不局限于高科技,更多的是源于生活,只要留心观察,发现生活中的一些不便,认真思考,组合加工,最重要的,是有好朋友的帮助,这样你们一定可以发明出好的科技作品!(范)

  谢谢大家!(合)

  科技小发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李泽宇(宇),同学们你们好,我是李泽宇的妈妈——王阿姨(妈妈),很荣幸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一下我的小发明。在打扫教室卫生的时候,总是有许多的灰尘残留在地上,扫把扫不干净,抄子也抄不完,很苦恼。我把这个问题告诉了我的妈妈(宇)。儿子告诉我这个问题后,我鼓励他认真思考,能不能将扫把里加上一些吸尘的功能(妈妈)。在妈妈的启发下,我想到一个好办法,如果能把扫把变宽一下,扫把底下分成五排,其中一、三、五排装上扫把的穗,第二、四排装上细长的吸尘条,在把手附近装上按钮,一共四个档位,除了表示开和关的ON和OFF之外,还有两个档位表示强弱(宇)。我被儿子的创意打动了,便和他一起动手,在这个过程中,我除了发现发明创造的乐趣,更感到孩子潜力的无限性。(妈妈)

  这不仅是我自己的小发明,更是我和妈妈共同创作的结果,这也使得我和妈妈的感情更近了,希望同学们以后也能多与父母一起合作,擦出智慧的火花,享受科技发明的乐趣。(宇)

  谢谢大家(同学们)!(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张芮凯(凯),同学们你们好,我是张芮凯的老师——徐老师(老师),很荣幸在这里和同学们分享一下我的小发明。现在的牙膏有日用和夜用,每天都要用不同的牙膏很麻烦,我就想能不能制作一个双头的牙膏,一头夜用,一头日用,不就行了(张芮凯)。当张芮凯同学把这个创意告诉我后,我上网查阅,发现这种双头牙膏已经有了,但孩子们的创造力需要保护,我便提示他,能不能把双头管里的牙膏换成乳液、爽肤水什么的,因为老师每次出门都要带各种护肤品,非常不方便(老师)。在老师的启发下,我有了一个更好的创意,把双头管变成四头管,每一头都可以放上不同功能的护肤品,同时减少他们的体积,在其中一头上拴上漂亮的绳子,平时可以当手机装饰品,根本不占地方,需要的时候就拧开相应的盖子就行了(张芮凯)。张芮凯同学的发明非常方便,孩子们的潜力是无穷的!(老师)

  同学们,在发明过程中,我们有一些好的点子,或者好的发明创意,都可以告诉老师,让他们给我们把把关,提提意见,一定会有更好的发明!(凯)

  谢谢大家!(合)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升旗仪式主持词    下一篇:中学第二周升旗仪式主持词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