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20周国旗下的讲话:美化城市 净化校园 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新年伊始,我们在积极准备期末复习应考之际,简阳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精神,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决定于2015年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美化城市?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其实学校早就把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正规范化、常态化地进行着。就在前不久,简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我校教工“成蹊”志愿者协会、朝阳志愿者队共同发起了主题为“爱护家乡 ,守卫绿色”的洁美鳌山公园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鳌山公园后,分工有序,责任分明。大家分区域将路面和草地上的废纸、饮料瓶和烟头等放入垃圾袋中。有些垃圾散发着腐烂的异味,有些日晒雨淋后已经与泥土混杂在一起,还有一些是婴儿的尿不湿,但大家毫不在意,“全单照收”。在捡拾垃圾的途中,志愿者们还会向来鳌山公园玩耍的市民主动发放垃圾口袋,告诫市民不要乱扔垃圾,以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志愿者们的风采,有的甚至自发从组织者手中要来口袋,加入到捡拾垃圾的行列中来。经过2个多小时的捡拾,鳌山公园的白色污染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使很多学生志愿者深刻认识到垃圾对环境污染的严重危害,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随地乱扔垃圾。另一方面,也无声地告诉了市民,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增强了市民们争做“文明有礼”的简阳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同时,我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代表简中为简阳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播洒了一份“文明”和“礼仪”。像这样的志愿者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志愿者们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我们相信这种“爱心”和“文明”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同学自觉参与到服务社会、美化城市的行列中来。

  同学们,美化城市不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志愿,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对中学生而言,美化城市不仅要求我们要在校外实践志愿者活动,我们还要把志愿者精神扎根于校内,着眼身边,立足班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因为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乐园,是我们学会做人,完善自我、实现梦想的殿堂,因此对每个同学来说:校园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推移,大家不难发现,我们的学校也在一天天的变得更加整洁、美丽起来,然而之前的生活中,我们也看到过不愿意看到的情景:随地乱丢的纸屑和塑料瓶,有意或无意地损坏公物,课桌和地上散落的食物碎屑、零食包装袋,废弃的纸张,等等。这些本不该出现的事情不仅仅增加了保洁同学的负担,更是破坏公共环境、影响了校园的美丽。

  为此,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一份绿,添一份生机,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美化城市,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并希望大家至少做到以下几点:

  一, 树立校园就是我们的家园的意识,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口,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买、不带零食进校园、进课堂不乱扔垃圾。

  三、继续参加“弯腰行动”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桶里,确保校园的整洁。

  四、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做到每周两次大扫除,教室、寝室、公区要彻底,坚持每日三扫,扫地拖地仔细清理卫生死角,不留余地。

  五、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爱护一花一草一物。

  同学们,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宽容谦让,学会做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21周国旗下的讲话:珍惜青春须勤奋 沉着自信迎考试    下一篇:第19周国旗下的讲话:拒绝零食 健康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