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初三国旗下演讲:承担责任,成就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在这漫长的生活中,我们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责任,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虚情假意,谎言,这些都无处不在。请问:我们离责任还有多远?

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责任无处不在,尤其是面临着中考巨大压力的我们,常常忽略了身边的责任。总是觉得学习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因为我们还没有把学习当作自己的责任,只觉得那是一个不得不背负的任务。

谎言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空气中传播着,漫延着,渐渐地笼罩在人们的周围,慢慢地吞噬着人们的心灵。虚伪的人就是不负责任的人,他们带着一张虚伪的面具在虚伪的舞台上演绎着生活。他们知道吗,在得到的同时,也丢掉了最为宝贵的东西——真实和善良,失去了这些就意味着失去了一颗责任心。

英国王子查尔斯王子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一个人真正地成为社会一分子的时候,责任作为一份成年的礼物已不知不觉地卸落在他的背上。它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护的孩子,而它给予你的,往往只是灵魂与肉体上感到的痛苦,这样的一个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因为它最终带给你的是人类的珍宝——人格的伟大。

人生的真谛就是“真”,生活中惟有“真”才美,惟有“真”才善,惟有“真”才坚,难道这些你都不要了吗?失去它们还怎么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每个人都不敢用一颗真实心去面对真实的生活,去做一个真实的我,即使他伪装得再好,那也不会美丽。

我不由又一次感叹:我们离责任到底还有多远?

其实,承担责任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一个11岁的美国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将邻居家的玻璃打碎,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5美元。这12.5美元在当时可谓是天文数字,足够买下125只生蛋的母鸡了。男孩儿把闯祸的事告诉了父亲,并且忏悔。见儿子为难的样子,父亲拿出了12.5美元,说:“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后要分毫不差的还给我。”男孩赔了钱之后,便开始艰苦地打工。终于,经过半年的努力,他把这“天文数字”分毫不差地还给了父亲。这个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他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过失,使我懂得了到底什么是责任。”

漫步在大街上看到有垃圾,顺手将它扔进垃圾箱就是承担责任,每天按时完成作业,诚信考试同样是承担责任……看似点点滴滴的小事,就是我们将来成就人生的阶梯。现在,初三的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中考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考试,更是一次对我们责任心的考验。毕竟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考前认真复习,考后总结教训等等的一切都是我们现在必须承担的责任。我们不能总是指望家长和老师的监督,因为学习是我们自己应尽的天职!

“每个人心中都存有继续往前的使命感。努力奋斗是每个人的责任,我对这样的责任怀有一份舍我其谁的信念。”当我们具备了这样的信念时,我们便可以骄傲的说:“责任就在我们身边!”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行为诠释承担,让承担责任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在承担中成就我们辉煌的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发言讲话稿:热爱——打造优良团队的原动力    下一篇:初三国旗下演讲:团结拼搏,永不放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