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第四周国旗下讲话: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于用知识去弥补。”

同学们,学校不仅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也是我们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地方,更是我们提升道德素养的地方。学校就是要培养同学们高尚的道德品质,为我们走上社会打好基础。因为一个没有高尚品德的人,是不能被社会所承认的。

做一个有道德高尚的人是需要毅力的,道德高尚的人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出来的。我们想要成为一名道德高尚的学生,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在家里我们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妈妈端上一杯热茶,在学校里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屑,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问声好,说文明的话,做文明的事……

但是,我们在校园里也常遇个别同学不文明之举,不道德之行。如:花圃里空降的纸屑、课桌上的道道划痕、楼梯上推挤的身影、课间刺耳的喧嚣……同学们,这是不是不文明、不道德呢?同学们,我们要从爱家、爱校做起,从讲文明、讲道德做起,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从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情操和爱国热情!

同学们,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的心中有一股为祖国富强而加倍努力的激情,我们更应用良好的道德素养为国旗增色,为国家增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第八周国旗下讲话:良好习惯的养成很重要    下一篇:小学第九周国旗下讲话: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风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