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演讲:水,不可替代的资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水是大地的血脉,它滋润着崇山峻岭,灌溉着农田;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养育着飞禽走兽,哺育着花草树木;水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上,因为水环境的变化,导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盛衰变迁的例证举不胜举。渊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也正是依存长江、黄河等母亲河的支撑,而发展下来的。

 虽然我们的地球有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七十五的地方被水覆盖,并且空气中、土壤里也存在着水,但淡水资源主要储存在南北两极和格陵兰岛中的冰川里,湖泊、河流水的储备量只有六万立方英里。即使这样,并非所有的淡水都适合人类开采利用,事实上,人类可以利用的水资源只占地球水资源的0.3%,再加上污染,使水资源更加紧缺,所以人们更应该节约用水。如果大家能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张纸入手,把节约落到实处,这样,对学校来说,那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对于我们这个14亿人口大国来说,那就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生活中具体有哪些节水的方法:

1、             洗手、洗脸、刷牙时不要将水龙头始终打开,应该间断性放水。如:洗手、洗脸时应在打肥皂是关闭水龙头,刷牙时,应在杯子接满水后,关闭水龙头。

2、             洗小件衣物时,将水龙头拧小,用流动水冲洗,并在下面放空盆收集用过的水,而不要接几盆水,多次漂洗。这样既容易漂净,同时又可以减少用水总量。

3、             外出就餐,要尽量少更换碟子,减少餐厅碟子的洗刷量,从而减少用水。

4、             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的好习惯。

5、             不浪费喝剩的茶水和矿泉水,将其用来浇花。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安宁,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请您节约用水!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生活因“感恩”绽放光彩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让文明之花绽放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