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唱响青春之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七(5)班的史若煊。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唱响青春之歌》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共青团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投身于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100年来,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勇立潮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共青团以自己的光辉业绩证明,他不愧为一所大学,一座大熔炉,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不愧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一支有生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该怎么做呢?我有三个词想要送给大家。

  一、梦想。青春应该有梦想,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志,因身处逆境而放弃前行,甚至让享受和偷安在我们内心扎根,那青春何以为青春?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

  二、奋斗。青春如朝日,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三、奉献。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这绝不是空洞的口号。从汶川地震的志愿者行动,到北京奥运的火炬传递,从反疆独反藏独的惊天怒吼,到“一带一路”的青春挥洒,这一代年轻人有着极强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我们一定能“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

  同学们,让我们传承“五四”传统,无愧于头顶蓝天的信任,无愧于脚下黄土的支撑,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自己的力量化作激情飞扬的音符,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弘扬网络文明新风,共建网上精神家园    下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有目标就要有行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