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人生需要不断行走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三月文学社副社长391班的徐嘉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需要不断行走》,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而阅读,就给了我们去感受世界,体验不同生活的机会。同时,阅读也伴随着我的成长,教会了我该怎样成长。

  阅读好的文学作品,可以让你置身于另一个能与作者一同体验喜怒哀乐的世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叫做《1988:我想跟这个世界谈谈》,看完后,最多的感受就是那一抹淡淡的细细的忧伤,承载着对人性良知的探讨。众多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书籍,它们对人性最根本最本质的解剖,往往会给读者以极大的震撼。阅读这些探索人的价值而又如此实际的书籍,往往会觉得世界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

  作为理科生,在纵身题海的同时,我也会坚持阅读,说“坚持”不太好,应该说是成了习惯。每天刷完参考书之后,总会花上一个小时阅读,全身心都得到放松。有时候觉得理科生的“学术之气”太重,一篇写水的议论文也能写成一篇科普性文章。

  其实我们本身对文字是有依赖性的,你的母语,它早已根深蒂固,生长在你的每一个细胞里。即使是看得头昏脑胀的文言文,我们对它也是敏感的,即使看不太懂,也能体会其中的美感。不管是读文言文还是白话文,不管是阅读小说,散文,杂文还是心灵鸡汤。都是一种阅读。能帮助你成长的阅读。

  有时候,来自世界的声音真的又大又吵,而阅读,就像是以自己的身段轻柔踱步,生活中的围城,也会在你的淡然下显得不堪一击。

  有时候,来自分数的困扰会让你心生浮躁,而阅读,就像是一根能奏乐的弦,为你学习上紊乱的步伐添上微妙的节奏。

  与其生活在麻木不仁对你毫无感情以及你对它也毫无感情的分数中,不如在奋力学习之余多阅读点自己喜欢的文学。

  文科生不用说,自然好阅读。对于理科生,我想说:“理科,是我们的黑白世界,而阅读是那亮堂堂的阳光,而文学,是那世界里满满的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书籍是融入生命的精神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读书浅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