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践行雷锋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12班的袁佳媛,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一个一让人提起就如沐春风的名字,一个用短暂的生命谱写时代赞歌的战士。他正义勇敢、坚守岗位、乐于奉献,做好事不留名,他用行动诠释何谓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的事迹不会埋没在时间的尘埃中,他的奉献让雷锋二字更成为一种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学习他的行为,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一种真正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

  首先,雷锋精神体现在志愿服务。三月是学雷锋月,为对雷锋精神有新的一层认识,更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我们班在三月八日下午组织同学清扫校门口的彩虹天桥,平时走过天桥,没有过多关注其整洁程度,然而当我们真正清扫它的时候,才发现若是无人清扫,卫生状况就会出人意料的差,有很多诸如瓜子壳、甘蔗残渣等难以扫除的垃圾。同学们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将整个桥面大体清扫干净,付出比平时扫除加倍的辛劳。过程中受到许多路人的肯定及执勤阿姨的赞许,大家感到无比光荣,感慨活动很有意义的同时,更体会到爱护环境,关心环保的重要性。

  当然,雷锋精神不仅仅只是做一点志愿服务的事情。体现在我们青少年身上,就是努力学习,即钉子精神。钉钉子需要每次用力都着眼在一个点上,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不仅钉子钉不好,还易砸伤了自己。钉子钉在哪,就是针对性。有针对性的学习,发挥优势填补短项,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计划,从而提升效率。怎么钉钉子,就需要连续性。半途而废只会前功尽弃,坚持不懈方能滴水石穿。我们面临的事情做起来不可能都一帆风顺,但掌握规律并以坚定的信念去攻克完成,点滴的努力汇集也能汇小流成江海。学习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是许许多多知识点的总和,只有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地钉下去才会有成效。将钉子精神贯彻到学习中,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狠劲,相信有播种就会有收获。

  学习雷锋,不仅仅只是在小处学习,更重要的是志存高远。一个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人,必然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否则他的前进就不会有方向,在人生的航道上,他必然要迷途。所以,雷锋精神还体现在对理想的执着。高尔基曾说:“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所以起早贪黑、两点一线不再是痛苦与乏味,而是追寻理想道路上的充实与幸福。

  践行雷锋精神是一种唯美,美在心中开花结果;践行雷锋精神是一种德高,高在道德的星空须仰视方可观瞻其容;践行雷锋精神是一种任性,这种任性充满阳光注满正能量,展示的是唱响主旋律、传播新风尚的坚定与自信。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环保无小事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