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习惯决定命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五(1)班学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习惯决定命运。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欧美很多国家用汉语书写着这些提示语:“请不要随地吐痰”、“请不要大声喧哗”、“请不要乱扔垃圾”!用汉语书写这些提示语,不是我们汉语的胜利,而是我们民族的失败!因为这是特别用来提醒那些素质低的中国人的。

年世界杯足球赛,每当一场球赛结束后,日本和韩国的球迷都将自己座下的垃圾用袋子装走,他们几万人的看台下一片废纸也看不到,而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看台下垃圾成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005年,刚建成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首度对内地开放,结果内地的游客又将自己丑陋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示在世界面前:非吸烟区肆无忌惮吸烟、脱鞋横躺在长椅上、胡乱吐痰 、随意插队…… 因此、引因此、、、、许多国家不得不针对中国人,用汉语书写提示语!这简直就是我们的耻辱!蜗

那么,同学们,这些坏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呢?是小学、是幼儿园、是在我们的家庭中!I

看看我们的校园吧,有崭新的田径场、篮球场、乒乓球台,体育设施一应俱全,绿化赏心悦目,大楼洁净漂亮,这么美的校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行为习惯也要与之呼应,而我们有一部分同学行为习惯很不高雅,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口吐脏话……如果你注意观察,你就会发现这些同学的言谈举止从容而自然、毫无愧色,我想这些同学的言行很大程度上是习惯成了自然。

也许我们有些同学把这些不文明的习惯认为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其实习惯与我们人生的命运紧紧相连,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家著名的企业公开招聘管理人才,在众多应聘者当中,他们选中了一位不占任何优势、却在走廊上随手捡起了一张废纸的竞聘者。后来,有人问:“为什么选中那位竞聘者?”他们的回答是:“一个有好习惯的员工,就是一座金矿,有这种人格魅力的人一定可以为公司创造更多的财富。” 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们每一个人都期望自己将来有所作为,获得成功,那就请你们先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待人有礼貌、语言文明等基本的习惯养成开始。

   让我们牢记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的一段话:“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同学们,为了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从培养每一个良好的习惯开始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敬老爱老,从小事做起    下一篇:辞旧迎新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