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成长从改变自己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长从改变自己开始》。

  先给大家讲一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

  有两个同学经常闹矛盾,搅得四邻不安,周围的同学都无法安心学习。可是后来,他们竟然成了一块玩耍、学习的好朋友。

  同学们,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因为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悄悄地改变了自己,又因为这样的改变成了好朋友,班里从此多了一对朋友少了一对“冤家”,周围的同学也越来越和睦相处。在安静的学习环境里,同学们认真学习,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称赞。

  改变自己很难,但向上、向善、向美的改变却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必然——如果你的学习成绩不太好,就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试着改变一下学习方式,也许你的成绩很快就会好起来;如果你是一个爱打架的学生,就应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方式,试着改变和别人交流的方式和态度,也许你很快就会找到知心朋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花草树木的学生,就应该多领略花的芳香、大自然的美丽,而不是鲁莽地摘下盛开着的花朵,这样我们身边就会有更多的芬芳、更多的绿色;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随手乱扔的学生,不妨试着和同学们一起去为校园保洁,你会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从此不再乱扔垃圾……

  如果你还觉得生活中有什么不尽人意的地方,那就请你从改变自己开始,只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勇于改变自己,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

  为了让世界因你的存在更加美丽,请行动起来,成长从改变自己开始!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以习惯之清泉 浇灌成功的奇葩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自信 走向成功的每一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