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新的起点 新的进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眼又是一年。这个周我们将依依不舍的送走难忘的2014年,欢天喜地的迎来崭新的2015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请允许我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同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新年,是我们的起点,振奋蕴蓄的朝气,生起远航的风帆。新年,是我们的起点,我们要珍惜学校的每一天,再过一个月就要考试,放寒假了,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元旦后的二十多天,争取多学知识,多学本领。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阳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让我们携手并肩,朝着五彩缤纷的未来,播洒下希望有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二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八礼四仪,做文明少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