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国旗下的讲话 《珍惜每一滴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这个星期的星期二是3月22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那就是“世界水日”,所以今天我讲话的主题为“珍惜每一滴水”。

  水、空气与阳光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源。生活中,衣、食、住、行哪样离得开水?从前,人们脑中总有一个定律——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把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可你知道吗?我国人均淡水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更加可怕的是,很多工业废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清澈见底的河流被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

  伙伴们, 3月 22日,世界水日。每年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为节约水做些什么事呢?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告诉妈妈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标兵。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不但自己节约用水,还要监督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来节约用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之水!

  最后请全体同学和我一起高呼: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六周国旗下的讲话 《安全在我心中》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的讲话 《环保小卫士颁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