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 国旗下讲话——感恩他人 快乐自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女:尊敬的老师们、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女:我是来自初一(13)班的沈蔡睿。

  男:我是来自初一(13)班的秦钒清。

  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他人,快乐自己》。

  女: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本周四11月24日就是感恩节了,在那天,人们都要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男:大家一定听说过“盲人打灯笼”的故事吧?也许有人会取笑盲人:“你一个瞎子,走夜路的时候干嘛还总提着一个明亮的灯笼,真是多此一举!”可盲人却笑笑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不是为自己照明,而是让别人能够看到我,不会误撞到我,这样既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也等于帮助别人。这样别人快乐,我也快乐。”

  女:同学们,生命就像回声。你传达了什么,就会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能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会得到什么。高尔基说过:给予比索取更快乐。关爱帮助他人就是心中装着别人、理解别人,在别人快乐的同时,并把快乐带给自己。

  男:我们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里体会到了真情与真爱。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我们想要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生活中,为了我们的温饱,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付出的不仅是汗水,更多的是心血,你是否感恩过父母对我们的辛勤劳动和关心付出?当我们随心所欲地花着家里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父母的钱是多么来之不易?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那当我们长大了,拿什么来回报我们的父母?

  女: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无尽的文化,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女)在学校里,老师们从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们身上,不管多累,只要看到我们有一点进步,就会为我们感到高兴;当我们学习散漫,成绩滑坡,就会对我们提出警告或批评。(男)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忠言逆耳利于行!正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感恩老师,努力学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帮助和教导!让老师看到我们的进步,相信他们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男:同学们,学会感恩吧。心怀感恩,就会少一些烦恼,少一些抱怨,心胸就会宽阔一些;心怀感恩,就会少一点斤斤计较,少一点鼠目寸光,心情就舒畅一些,生活就会美好一些;学会感恩,才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才懂得回报。

  女:我们现在生活在社会这个大集体中,所以当你发现身边有同学不舒服时,请递给他一杯热水,并送去亲切地问候;当同桌忘记带文具,请悄悄地递上一支笔和一块橡皮;当同学学习有困难,请主动给他分析和讲解......(女)让我们把这些点滴的关爱像接力棒一样传递下去,这样快乐就会传递给更多的人。因为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就应该快乐地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让我们成为乐于助人的人吧,将这份发自内心对他人的关爱,一直传递下去吧。

  合:我们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好习惯伴我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