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第六周国旗下演讲稿:你可以奉献一首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一班的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你可以奉献一首诗》。

 

有这样一个人,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既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他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和工作中做了些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事,我想大家都知道他的名字。

有这样一句名言“因为生活的戏剧还在继续 , 因此你可以奉献一首诗。”

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宝贵的青春,为生活谱写了一首无私的慷慨好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是总有一些感动的瞬间被发现,暖心的事在发生吗?我们身边从来不乏这样的“诗人”,好人郭明义,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天提前两个小时上班,累计献工一万五千多个小时,相当于五年的工作量!被人称为“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雷锋”;林俊德纵死终令汗竹香,用自己的智慧为国防献上了一首铜墙铁壁之诗;还有崇仁厚德的刘盛兰、誓言无声的黄旭华等等……。

可是令我们反思的是,作为现代社会物质条件极其丰厚的条件下,国人的道德素质爱心却与之成反比,当有人跌倒在路上的时候,周围人居然视而不见的离开;当有人求助的时候,周围人居然把其当作骗子。今年,我校举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不乏有人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或是疑惑。他们或许想“现在都啥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请问:学习雷锋还有必要么,雷锋精神就真的out了吗?试想:当你在大街上或在食堂跌倒时,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深处困境需要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你们,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难免会有些苦涩吧。可就在这时候,如果有一个人主动伸出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觉得没有必要,训斥他们不要多管闲事,还是……我想答案非常明显。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不少雷锋式的同学们;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的同学们,他们常常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为我们提供帮助;还有在爱心日,“献爱心”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同学闪光的心灵,用最平凡字句谱写了一首不平凡的诗篇!

 

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向雷锋及这些无私奉献自己的“诗人”学习,并把这种至高无上的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名为生活伟大的戏剧还在继续,那么,你想为它用你信念的献上一首怎样的诗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第四周国旗下演讲稿: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向母爱致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