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校园安全 防患于未然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防患于未然》。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平安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人生前行的路。

  平安是以一汪涌出的泉,生命长河从此起始。

  平安是福,让爱你的人露出最美丽的笑容。

  茫茫人海就如茫茫花海,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朵华过早的凋零。

  然后当前,中小学生相继出现不少不良思想,心里,行为的偏差而引发的伤亡事故,暴露出当前学生在思想上,心里上,行为上具有普遍性安全隐患,我国每年约有1。6万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就是说几乎每天相当于将近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也更对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5月12日,一个令所有国人都铭记的日子,无数如花般灿烂的生命瞬时失去了色彩,然而,在距震中不过几百公里的桑枣中学却无一人伤亡,这绝非偶然,而是必然,这得力于学校长期坚持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和对教学楼的加固。由此观之,重视安全,就等于重视生命,重视安全,就是为受困的生命打开一道紧急出口。

  我们的校园里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过道走廊常能看见追逐的身影,楼梯拐角总能看见飞驰的脚步,教室之中投掷篮球的行为屡见不鲜,打架斗殴的现象依然屡禁不止,时有发生,这些小小的行为,便体现出我们安全观念淡薄,以及对生命的漠视。

  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开展“平安宝鸡”建设工作。和谐奋进的宝鸡,安全是基础,“平安宝鸡”不仅是宝鸡大城市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现实需要,也是关注民生的民心工程,更是全市376万宝鸡人民的现实需要和共同心声。

  作为宝鸡的一员,作为宝鸡中学的一名学生,我们应与平安携手,时刻不忘“安全”二字,为建设“平安宝鸡”献出一片热情,付出一份努力。

  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花儿因芬芳而美丽,社会因你我的安全更进一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拼搏 尽显生命的活力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献给祖国的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