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第四周国旗下演讲:时间都去哪儿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 放飞中国梦

  我是一名中国人,在我的心中有一份信仰,有一份怀念,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有人说中国是一个难以创新的国家,因为中国没有梦,也没有敢做梦的人,有人说中国的处世风格是世界上最现实的,比商人还无利不起早。事实却不然,中国人历来都是敢做梦,敢于实现梦的。庄生梦蝶体现了思想的自由解放,万户的奔月更是表现了对追求的大胆探索,从秦时的明月到唐汉的边关,中国人的梦不但一直在做,而且为了达到梦想的彼岸不断进行尝试与冲击,我们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浩若烟海的文学艺术,无不都是中国梦的最好印证。

  中国梦,迎击着无情的痛苦与灾难,当鸦片战争击碎“天朝上国”的迷梦,当西方文化不断抨击着“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幼稚心理,当中华民族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面对“千年未有之强敌”时,中国人民的心中怀揣着一个中国梦,一个为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170多年来,众志成诚,无论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雪灾,13亿人都会共同托起那个梦想,让我们的国家依旧露出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

  战一世,立一生之梦,中国梦更是支撑起中华民族的一次次超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舟飞船的一系列成功,蛟龙号的成功下潜,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极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照射到每个角落,中国人的梦想也在大步的向前迈进。

  梦想的旅途已离开原点,梦想的花朵已悄然绽放,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无愧于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实现梦想的希望,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努力,梦想才能飞翔。

  总有一天,我会骄傲的说:中国梦就是我的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第三周国旗下演讲:时间都去哪儿了    下一篇:高二第五周国旗下演讲:禁烟禁酒倡议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