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做新时代的雷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新时代的雷锋》

  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惊涛拍岸,飞掠过多少岁月,时代的画卷,色彩缤纷,波澜壮阔,记载下无数英雄豪杰,雷锋——这个中国大地上出现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曾在历史的回音壁上激起了何等强烈的共鸣,尽管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岁月,但雷锋精神却像一切属于人民的美好事物一样,始终藏在我们的心底。

  自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学习”的伟大口号后,人们一直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继承和发扬他的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这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是全人类的财富,是一种跨跃时空的精神,就连美国西点军校也把雷锋精神作为学生的训令,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向雷锋学习,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响应学校“三个一”的号召:“为班集体做一件好事,为他人做一件好事,为长辈做一件好事。”

  雷锋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中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他不仅这样说过,也这样做过,他时刻以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为重,积极地投身于集体活动之中,国家建设之中,我们学校即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我们也应该像雷锋一样积极地参与其中,锻炼我们的能力,提高我们的素质,为将来投身于祖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跨世纪的新一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的一代,将要继承全人类的共同财富——雷锋精神,并用一生的行动,保管、继承、弘扬这笔财富。

  让我们宣誓:永远向雷锋学习,铸锻崭新的灵魂。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与不文明行为决裂    下一篇:让生命的每个音符跳动起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