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光荣啊少先队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祖国母亲66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的时候,明天,也就是十月十三日,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那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也许你还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老师便为你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而你也举起了小小的右拳面对着鲜红的队旗呼号。那一刻,你就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要为飘扬的队旗添光彩!同学们可曾知道,在那峥嵘的岁月,中华民族的版图被战火焚烧得何其残破,祖国母亲的身躯遭受帝国主义列强的侵蚀变得十分脆弱!悲怆的岁月里,屈辱的岁月中,这中华民族危在旦夕。 为了这两个日子,神州大地到处奔腾着遍地烈火! 多少仁人志士血洒战场,多少无名的英烈长眠在祖国的山山水水。同学们,由于现在有了这两个日子,秋高气爽的十月注定变得火热,灿烂金黄的十月因而变得红火。

  还记得“五角星加火炬”的队旗含义吗?五角星代表党,火炬象征光明,红色象征革命胜利!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知道,我们少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劳动童子团,到抗日儿童团,到少先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少年儿童队、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祖国建设“准备着”!  “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少先队都是中国建设的参与者,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为我们的队旗增光添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重阳敬老,话说美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祖国妈妈我爱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