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新学期 新气象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金秋送爽,天朗气清的初秋,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在此集会,隆重举行我们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对150多名初一新生和550名高一新生来我校就读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地祝愿全体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学业进步,健康快乐!

  过去的一个学期是我校一个收获的季节:在今年高中学考难度加大的情况下,我校高中学考成绩依然取得了全科合格率70%以上的好成绩。338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88人(其中重本9人),刘俊杰同学中考257分,高考取得538分的好成绩(超一本线20分)。193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语数外三科300分以上人数13人,285分以上37人;33名同学达市一中分数线。更令我们师生为之骄傲的是:我们学校涌现出了全国最美中学生韩洲(全大市仅2名)、“中图杯”全国环境地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朱慧等同学。过去的一个学期,记载了我们每一个三中人无尽的辛劳和聪明才智。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每一位为之付出的老师们和我们现在初二、初三、高二、高三的同学们,是你们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是你们的刻苦勤奋,谦逊进取;是你们的精诚团结,积极合作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进步!

  今天,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气象。新就是吐故纳新,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突破与创新。在此,我想向全体师生们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新的学期,要有新的目标。成功学认为,成功是一种客观现象,有规律可循,有方法可依,要重复这个方法,就必然有特定的成功结果出现。世界上最伟大的励志成功大师美国拿破仑,希尔研究总结了数百位世界级成功人物的成功经验后,提炼出了17条成功原则,其中之一就是:要成功,就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我们才会有积极奋斗的动力;有了目标,我们才会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有了目标,我们才知道如何把握轻重缓急;有了目标,我们才能发挥出无限潜能;有了目标,我们才能更懂得珍惜和把握现在;有了目标,我们才能创新,评估自己的进展情况;有了目标,我们才能未雨绸缪,做好迎接一切变数的准备……我衷心希望: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同学都要成为一个心中有目标的人。我们初一、高一的新同学刚刚进入一个新的学段,新学段的知识结构、学习方法甚至思想意识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就需要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调整好心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尽快适应新学段的学习和生活,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起始阶段打好基础;初二、高二的同学要在扎实学好每个学科的前提下,着手准备生地会考和学考;初三、高三的同学们要确定好中考、高考的目标,克服困难,发挥自己的潜能,努力为之奋斗,力争取得成功。

  第二,新学期,要有新的形象。人的形象是一种外在形象和内在形象的结合。外在形象是一种形式美,展现的是人的外表;内在形象是一种精神,显示的是人的气质。我们的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古训,真正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书如宝”,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力争在本学期再创佳绩。我们全体同学要有“君子”“淑女”的外在美。每位同学要来一次“自我形象”的大检查、大整改,让自己的仪表、语言、行为、心灵,处处、时时都能展示出作为三中学子的美好的一面,让这种外在的美成为我们三中一道靓丽的风景。除此之外,我们全体同学更要注重塑造自己“坚强、自信、敢于担当”的内在美。荀子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是鼓励人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做事要有恒心;孟子说:“尧舜与人同耳,人皆可以为尧舜”,是激励后人要具有自信的优秀品质;台湾著名学者高震东先生有一篇著名的演讲辞,标题叫:“天下兴亡,我的责任”,是号召国人在社会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地履行责任。我们三中的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坚强、自信和责任”这三个词,努力在生活中锻炼这种优秀的品质,使我们成为一个不畏困难、不畏挫折、具备坚强的意志品质的人;成为一个有恒心、有自信心、不断追求成功的人;成为一个对自己、对同学、对父母、对社会感恩,具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人。

  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只要我们目标明确,从“新”开始,我们学校将会出现更多更好的新气象。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了自己、为了学校、为了社会的发展,恪尽职守,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老师,谢谢您    下一篇: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升旗仪式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