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把握机会 不断反思 寻求新的进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机会  不断反思  寻求新的进步。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开学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像远行的航船,伴着激浪和长风已经解缆扬帆,又像冲刺的运动员,伴着枪声和助阵的呐喊,已经冲出起跑线,也像不知疲倦的探秘者,背着沉重的行囊伴着松涛已经走进深山,更像大地的一名耕耘者,开始耕耘和护理自己那应该丰富、殷实、肥沃和健康和“心田”。其实,我们像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应该有航船的执着,运动员的勇敢,探秘者的自信和耕耘者的勤奋。正是这些优秀的品格犹如通行证一样,引导人们走向成功之路,又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引导人们从漫漫长夜走向光明的未来。所以又有人说,品格决定命运。

  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们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所以我们每位同学都必须把握住机会,趁年轻,努力发展自己的个性,培养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把握机会也就是在创造着机会。伟大的文学家郭沫若先生说:“人世间,比青春再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失。”我们要想把握好青春时光,就要把握好现在的分分秒秒。

  把握机会,需要勤奋,勤奋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同时,对于开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我们是不是也要进行认真的反思,反思我们的行为习惯是不是有新的进步,反思我们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有没有新的改进和提高,反思我们的学习态度是不是更加端正,反思我们的学习目标是不是更加明确。只有不断地总结反思,才能不断地提高和进进步。现在正值春暖花开的大好季节,也正是我们学生学习的黄金季节,我们要踏踏实实从课堂中学习,要持之以恒地从生活中学习,要谦虚谨慎地从师友那里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学得丰富,学得充实,学得渊博。学习是痛苦的,读书是清贫的,正如古人说得“十年寒窗苦”,我们只有不怕艰苦,以苦为乐,以苦为荣,耐的住寂寞,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

  同学们,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应好好把握机会,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诚实做人,让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 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弘扬传统美德 提高道德修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