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讲话稿:成功源于坚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成功源于坚持。

“坚持”不是一个很难的词,但是坚持是一个很难的生活态度。对于任何事只要你能坚持,成功就离你越来越近,不是坚持了就能成功,但不坚持一定不会成功。就算只有百分一的可能性,我们也要坚持到底,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也都为了自己的梦想踌躇满志过,那么你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过吗?是的!我们都坚持过。作为学生,在学习上,我们付出的很多。从小学开始,学业的压力给了我们很多烦恼,但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多前进的动力。我们坚持着,努力着。寒窗苦读十几年只为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在这漫长的十几年里,我们灰心过,沮丧过,迷茫过,心痛过,我们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曾经有一位伟人,终其一生都在不断面对失败。

1816年,他的家人被赶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须卖命工作去抚养他们。

1818年,母亲去世。

1831年,经商失败。

1832年,工作也丢了,想就读法学院,但被拒绝。

1833年,向朋友借钱经商,但年底就破产了,接下来他花了十六年,才把债务还清。!

1835年,订婚后即将结婚时,未婚妻却死了,因此他的心也碎了!

1836年,卧病在床六个月,精神完全崩溃,

1838年,争取成为州议员的发言人没有成功。

1840年,争取成为选举人失败了!

1843年,参加国会大选落选了!

1848年,寻求国会议员连任失败了!

1849年,想在自己的州内担任土地局长的工作被拒绝了!

1854年,竞选美国参议员落选了!

1856年,在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争取副总统的提名得票仅仅不到一百张。

1858年,再度竞选美国参议员一一再度落败。

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1860年,正式当选为美国总统,他的名字:亚伯拉罕•林肯。林肯说:生活可能只给我了方向,路却要自己开辟。无论你走到哪,只要能走,就不要放弃!

同学们,目标有时可能遥遥无期,总也望不到头。你也许正在艰难中坚持却疲倦不已,如果这时放弃,以前的努力都将白费,所花的心血都是徒劳;而只要再坚持一会儿,再加一把劲儿,眼前就有可能是别有洞天,豁然开朗。当你拨开迷雾重见阳光的一刹那,你会觉得所做的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学习无小事,任何的懈怠,任何的退缩都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相信自己!我们离成功仅一步之遥,相信自己!永不放弃!!在这里祝愿所有高三学子金榜题名!也希望所有高一高二学生时时进步、天天进步、超越每刻、卓越一生。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挖掘潜力,展现实力,做最好的自己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美化学校 从自己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