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国旗下演讲:争朝夕,为中华崛起而奋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绵绵淫雨送走了三千五百万死难同胞的灵魂,埋藏在内心73年的苦闷,终于借着九天之水一并倾泄。历史的警钟长鸣,告诫我们勿忘国耻家恨。

  爱国,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精髓。鲁迅曾说过:“惟有国魂最值得宝贵,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能进步。”是的,无论是战火纷飞的过去,还是改革开放的今年,抑或是科技更大发达的将来。爱国主义都将跨越时空,成为中华美德的永恒主题和中国人民开拓进取的原动力。
  正是这种爱国热情将千百万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指引着无数英雄为她奋斗,为她献身。
  孔子,司马迁,鲁迅为中华民族文学宝库增添了无价的财富;洪透全、孙中山、毛泽东为推动历史的车轮耗尽了毕生的精力;蔡伦、张衡、祖冲之为科技发展划下了光辉的一笔;郑成功扬帆远航,收复台湾。冯子材身先生卒,力收谅山。无不扬我中华国威,傲视四方蛮夷。
  而今君不见,倭寇仍强占我钓鱼岛。
  君不见,倭寇右翼张狂的吠叫:要插手台海出兵台湾,企图实行“第二个大陆计划”。
  君不见,倭寇遗留的化学武器仍毒害着我中华同胞。
  君不见,我们的市场仍大量充斥着被倭寇称做四等品的日货。
  君不见,一个无赖的国家篡改历史修改教科书妄图掩盖丑行。
  面对躲在美国裙摆下“丑恶嘴脸”的疯狂叫嚣。我心如直水,身表怜悯。一个没有自尊的民族,一个摇尾乞怜的民族,一个甘愿做美国“马前卒”的民族,何以称之为国家。
  1997年,日本与美国发表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方针”,企图是以军事手段干预亚太地区事务合法化。次年,日本又抛出“自卫队修正该案”等三项法案,再次违反宪法,使自卫队可以携带武器赴海外执行任务。
  今天的日本,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军费开支国。与同属岛国的英国相比,日本拥有3倍于英国的坦克,2倍与英国的战舰,日本的核技术研究与开发水平早已处于世界前列,随时都可以成为“核俱乐部”里的一员。
  闻之心寒,如坐针毡。面对军国主义肆无忌惮的挑衅,我们岂能坐以待毙。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要谨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陆游的“但悲不见九州同”,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将心中的愤懑化作青春踏实的奋斗,完成祖国多年的夙愿——雄踞世界民族之林,永站熬头之巅。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让我们借祖国母亲55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执起拳拳爱国情,殷殷报国心,争朝夕,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五周国旗下演讲:爱国主义——我们的精神支柱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演讲:为不平庸欢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