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以勤奋刻苦的坚持精神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勤奋刻苦的坚持精神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天才在于勤奋”,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化合而成的。”纵观天下古今中外凡是有所成就的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而获得的。曹雪芹的《红楼梦》,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达尔文的《进化论》、马克思的《资本论》等都是他们通过数十年的刻苦努力才写成的。奥运冠军的光环十分耀眼,然而他们成功背后的付出却是常人所不能做到的,获得奥运冠军至少需要十年以上的苦练才有可能拿到,同样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学习上十分出色的同学,我们身边出色的同学,他们成绩的取得也来自于他们不断的勤奋刻苦和努力。他们坚信“攻书不怕坚,苦战出成果”的道理。古人说得好“只有经得十年寒窗苦,才能被选拔为国家有用之才”。同学们,无数事实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必须具备很强的吃苦精神和孜孜不倦的坚持精神。

  良好的心态有利于我们获得成功,使我们的人生快乐而精彩。何为良好的心态?简单地说,就是我们的心态要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去看问题、办事情。具体来说表现在:第一,要多谋事少谋人,而不能多谋人少谋事,也就是说我们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和工作中,而不能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去算计别人上。对待学习和工作要十分敬业,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对待他人要真心,多一点欣赏别人、学习别人,少一点嫉妒别人和算计别人。第二,要正确面对困难和失败以及人生中的种种不公平,要学会正确归因。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困难和失败是经常的,我们要以乐观的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要树立不断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大凡成功者都是在无数次失败之后仍然信心百倍,不断坚持才成功的。要学会正确归因,学习成绩不理想,不能一味强调外因的不公平,要重点从自己的主观上去找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学习上不刻苦、不努力导致的,是由于我们在学习上缺乏恒心,平时不踏实太贪玩导致的。只有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承认不足,吸取教训,付于行动,我们才能成功。第三,良好的心态还要求我们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一是在学习、工作中要有激情,充满热情地做好每一件事,二是当遇到种种不如意时要冷静、稳重,而不能控制不住自己,好走极端、做傻事,造成种种不良后果,从而后悔莫及。

  如果说勤奋、刻苦、坚持是成功的基础和源泉的话,那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就是我们能不断成功的动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付出努力,总会有收获。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就让我们用良好的心态和勤奋、刻苦、坚持的精神去不断克服人生中的困难与挫折,收获人生的精彩和喜悦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向着理想,我们扬帆起航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责任有多大 价值就有多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