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向伟大,再出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向伟大,再出发》,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节,是祖国61岁的生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飘满了共同的祝福之声:祖国繁荣富强,祖国蒸蒸日上。

  我不由想起去年国庆阅兵的盛况,海陆空三军的发展与进步让人热血沸腾,心绪激扬,它们成为了一个不朽的符号,融入了祖国强大、军队强大的光辉历史。而在今年10月1日,“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升空,正好为伟大的祖国献上了最好的一份生日贺礼。

  在为祖国日渐强盛欣喜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周边并不安宁。

  今年9月7日,我国一渔船在钓鱼岛海域与日本一巡逻舰发生碰撞,日方随即非法扣押我渔船船长,引起中方严正抗议,在经历了从中国外交部到总理级别的干涉后,日方释放了我渔船船长。但一直以来,日方都坚称钓鱼岛为日方领土,令人愤怒而深思。

  钓鱼岛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我国周边的不安宁,的确,我们还要面对南海的纷纷扰扰,我们还要完成海峡两岸的统一大业,我们还要解决危机四伏的朝核问题,我们还要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还要向伟大,再出发,尽管这条路还那么漫长。

  我们是学生,应该是新时代胸怀世界的学生。不知同学们可否读过温家宝总理的《仰望星空》,诗的最后写道:“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 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这是大国总理的胸怀,也是他对民族未来的希望。总理在同济大学作即席演讲时曾说:“一个民族需要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那么他们才有希望。”

  同学们,请扪心自问,在关注学业的同时,又是否关注着国家的进步,世界的变迁。今天在庄严的国旗下,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时,又是否感到内心有一分不寻常的跳动。当夜幕降临,群星满天之际,又是否暗暗立下一个伟大的梦想,并仰望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你们的学习生活青涩却精彩,请不要在任何的彷徨中丢掉自己的梦想,这是学长对你们的祝福与期待。高三的同学们,我们的学习生活辛苦但充实,在接下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是最亲密的战友,我们要携手并进,我们要共同为梦想努力,我们要一起向伟大,再出发。

  最后,再次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期待老师同学们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充盈青春 筑梦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