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继续梦想,追逐明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继续梦想,追逐明天》。
  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蓄电池的实验中,到一万次都没有成功。但他却说:“我并没有失败,我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一个人暂时的失败并不可怕,因为那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但可怕的是,因为他失去对自己的信心,失去了继续奋斗的动力,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失败者。
  同样,我们每天的学习也是不断奋斗,克服困难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无疑会遇到许多荆棘和坎坷,会遇到许多我们自己认为无法战胜的困难,会觉得前途渺茫,理想的彼岸太远而无法到达。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泄气,因为困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面对困难的态度将决定着你最终的成败。
  如同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有些同学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有些同学经历了失败的痛楚。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应为自己感到高兴,为自己半学期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而欣慰,为自己没有辜负老师的辛勤教导、父母的期望而自豪。但是也不能自满,“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只有继续努力,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继续梦想,追逐明天。考得不好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丧气,一方面要总结自己的失误,另一方面要坚信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追逐的过程,我们努力的过程。考试已是过去,但梦想还要继续,只要努力去做,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定会继续梦想,追逐明天!
  没有永远灰暗的天空,没有永远干涸的河流。回首我们走过的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播种了希望,我们洒下了汗水,我们满怀着憧憬,满怀着志气与信心,在旭日东升的一刻,去追赶清新与辉煌。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变得更加稳重,变得更加自信!这一份成熟让我们继续梦想,这一份自信让我们追逐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共建和谐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期中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