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责任有多大 价值就有多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当一个人在工作和学习中总是不服输时,说明他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作为青年的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责任,承担该承担的责任。那么我们应该承担哪些责任呢?

  首先,应该明白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两个素质:一个是不怕吃苦,超常勤奋的坚持精神。另一个是规范自我严格守纪的纪律观念。

  素质教育最不能丢的就是我们的吃苦精神,许三多精神为什么被我们的时代所弘扬,就在于他不怕吃苦,超常勤奋的坚持精神。事实上大多数人的智商是差不多的,为什么会成就不同呢?甚至出现智商一般的同学成绩比智商好的同学成绩还要好呢?主要原因恐怕就在于是否敢于吃苦,乐于吃苦,是否有坚持不懈的超常勤奋精神。

  纪律是成功的保证,亮剑精神的前提在于有铁的纪律,人民军队有无穷的战斗力也在于有铁的纪律作保证。我们每一位同学只有无条件绝对服从学校的纪律,模范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课堂纪律、课间纪律、自习课纪律、宿舍纪律、进出校门纪律等我们才能不断优秀,否则我们将因失去规范而颓废。

  其次,应有良好的文明礼貌和较高的道德素质。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讲究文明,穿着朴素,注重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不讲粗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瓜皮果壳,爱惜粮食,节约用水、用电、用纸。要爱护公共财产,保护公共设备和设施。少用和不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要关心他人,主动帮助人,要知道关心他人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得到什么,但这是一种善良和美的表现。

  第三,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现在我们正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最佳时期,每一天我们都应该充满激情地学好每一门功课,要养成珍惜时间的好习惯,养成善于思考的好习惯,养成刻苦勤奋的好习惯。

  第四,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现在我们与欧美国家的差距在于自主创新能力差和社会信用即诚实守信意识不强。所以现在我们必须养成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要有自己独立的积极向上的思想和认识,在平时的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积极主动思考。同学们善于思考、主动思考是我们现在必须承担的责任。同时,我们为人应该诚实、守信,要敢于认识到自己不足,并立刻改正,马上去做,养成知错能改的好习惯。诚信是每一个同学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人生的真正价值不在于我们得到了什么,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为什么有的同学碌碌无为每天觉得生活十分枯燥,而有的同学十分努力学习却充满激情每天都过得充实呢?其本质就在于是否承担更多的责任。承担的责任越大,生活就越精彩,不愿承担并逃避责任留下的是长久遗憾。

  同学们,今天我们恰同学少年,理应象我们的先辈一样承担起今天的责任,责任有多大,价值就有多高。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以勤奋刻苦的坚持精神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过程最美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