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像水手一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像水手一样》

  在蔚蓝的天空下,碧蓝的海面上,一艘银舰乘风破浪、扬长而去。

  一列水手岿然不动站立于甲板之上,屹立于海天之间。

  这便是水手的风采——一种风平浪静时的坦然,一种惊涛骇浪时的从容,一种风吹雨打后的成熟。

  水手告诉我们不要被风平浪静所迷惑。

  风平浪静可能是暴风雨的前兆,风平浪静不代表没有潜流暗礁。

  老人言:小心驶得万年船。

  因此,面对成功,不要盲目乐观,因为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

  假如你一意孤行、骄傲自大,潜流会掀起巨浪,暗礁会变为炸药,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

  因此我们要善待学习中发现的问题,注意分析总结,不断反省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改进。

  在顺利登陆理想的彼岸之前,请不要轻言成功。水手还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只有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洗礼,反复地试航,不断发现漏洞与缺陷,你才能掌握识别潜流、暗礁的技巧,才能成长为真正的水手,扬帆远航。

  感谢挫折,为我们架起人生成功的跳板;感谢磨难,为我们铺就攀登高峰的阶梯。

  文学大师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学习中我们经历过失败、痛苦、成功,也得到了磨炼、反省、升华自我的机会。

  感谢海中这片充满竞争的净土,它赐予了我们充实、完善自己以战胜未来大风大浪的不二法门——智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爱我中华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放飞理想,定位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