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美丽而强大的国度,她的名字叫——中国。五千年来,她创造了无数不朽的文化,五千年来,她哺育着无数的中华儿女。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绝对不能忘记祖国的屈辱的历史。12月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痛苦的日子。1937年12月13日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南京沦陷后,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了长达四十多天的惨不忍睹的大屠杀,他们以极其残忍的手段屠杀了我30万余同胞!惨叫四起,撕心裂肺;尸骸遍地,触目惊心。这是历史上屈辱的一天,这是让我们中国人心痛的日子,这是一段永远无法让中国人忘却的国耻。

  国家公祭,既是对自己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警告这个罪孽深重又不愿悔改的邻国,更是告诫我们的国民,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这不是在宣泄情绪,不是在倡导民族复仇,而是提醒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在共同悲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南京大屠杀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但我们还痛心的发现在我们身边,我们还能够看到少数麻木不仁的同学,整天没有奋斗目标,没有上进心,不认真学习,不遵守纪律,不懂得孝敬父母,甚至整天游手好闲,惹是生非。我要问这些同学,你们这样混迹下去,对得起含辛茹苦,翘首盼望你成人成才的父母和老师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对得起中国少年这四个字吗?你们能撑起中国的脊梁吗?

  “中国梦,我的梦”,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实现自我梦想,共筑中国梦。我们每一个学生,都要以优秀要求自己,珍惜每一天,为理想和目标不懈努力,坚持奋斗。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文明礼仪习惯。遵守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死难同胞保证,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学生,我行,我们行!

  愿死难者的冤魂得以安息!愿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茁壮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遵纪守法,与法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