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成长的蜕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的蜕变”。

  成长,是一场漫长的旅程,酸甜苦辣无穷无尽,最后还是要回归本心。正如沿途的风景美与不美,取决于你我的心态。

  刚进入一中,我内心充满了忐忑和激动。新的环境,新的起点,给我带来的究竟是什么?在两年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过程中,我迷失了。我想当好班主任,想看到班级管理的优异成绩,想获得教学上的突飞猛进,更想育好人,但经验的不足和初入社会的茫然让我忽略了教书育人的乐趣。本拥有婴儿般睡眠的我,在长期的熬夜、失眠和紧张中,身体和精神状态陷入崩溃。这不正如旅途中消极的人们,不愿去欣赏沿途的风景,却专注于恼人的细枝末节吗?

  成长,即是如此。虽然烦恼和痛苦必然存在,不可避免,但我们可以转换心情,破茧成蝶。

  进入到教学的第三个年头,我重新调整了自己。从生活习惯上,每天坚持运动一小时,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从工作状态上,让自己重回学生时代,备好每一堂课,做好凡事预则立的未雨绸缪;从心态行为上,强化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弱化对结果的纠结。简简单单的调整,让我原本忙碌的高三教学生活,变得尤为轻松自在。压力山大的高三,对我而言,反而十分惬意。虽然有些形而上学,但我的工作我做主,我的生活我掌控!

  成长需要与时俱进。教学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这一部分是否顺利,是否完美,在于我作为一个个体,是否完整。

  现在,我开始为自己规划一年一次的旅行,开始广交各行各业的朋友,因为,只有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思想饱满了,我的课堂才会充满活力,我的人格才会散发魅力,我也才能为学生描绘出一副多彩的蓝图。

  这就是我的成长,一次次心态的转变和调整,促使我不断地做更好的自己。同学们,期待我们一并成长,共同蜕变!

  更多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让锻炼成为习惯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无态度,不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