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阅读像采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王:在12月的校园里,我们和冬季相约;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与经典同行。冬日伴着雪花,充满诗意;童年有了经典,更加多彩。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演讲的题目是——阅读像采蜜。

  余:书籍是记载人类成长的历程,把人类文明代代相传,绵延至今。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增长知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无论是朗朗上口的《弟子规》,还是富有童趣的《365儿歌》;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充满幻想的童话故事……它们都是以书的形式传承至今。
  王: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在书中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阅读一本好书,能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为实现理想而拼搏的信念。
  书还能让我们学到最优秀、最规范的语言。书读多了,你的语言也会变得精彩动人。
  余: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利用闲暇时光,利用假期,徜徉于书海,沉醉于书香之中,用自己的整个身心与作品对话,领略文学的魅力,倾听生命的歌唱,感悟人生的真谛,真正做到与书为友、与书结伴。
  王:也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采蜜本”上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在日记本上记下阅读体会,向更精彩的人生旅途迈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感恩伴我行》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人生无草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