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安全与我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我同行》。

  同学们,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安全意识。我们如初升的太阳,似含苞欲放的花朵,正是朝气蓬勃之时。可是,安全隐患随处可见,时刻威胁着他们的生命。所以,我们只有时时刻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知道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把“安全”两字记挂在心间,做到警钟长鸣,才可能让生命绽放如花。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调查,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全国每天有大约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这些惨痛的事故和数字深深的触动我们的心弦,已经给我们敲响安全的警钟!我们在感受生命精美的同时,不得不感叹生命的脆弱!因此我们除了牢固树立百善文明为先,万事安全为最,文明在于细节处理,安全在于未然防患的意识,珍爱生命,警钟长鸣之外,别无选择!为增强每位同学珍爱生命、关爱生命意识,增长基本的安全自护知识,提高避险抗灾能力,下面提几点要求:

  1、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中学生安全自护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要注意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楼道口玩耍。

  3、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严防器械伤人。

  4、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涉电仪器的使用要按规定程序操作。

  5、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到小摊小贩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不食过期食品,不饮过期饮料,注意身体健康。

  6、要注意交通安全。在街道上行走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穿行前先左右巡查。拒坐黑车和报废、超载等违规车辆。坐车时,不随便把头或手伸出窗外,上下车时一定要注意周围车辆。

  7、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知识,遇到险情时,能正确避险。

  8、要加强行为自控能力。同学之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9、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严禁进入网吧、歌舞厅、酒吧等场所,避免与不良人员接触。

  10、学会识别,抵制诱惑。不轻易与陌生人交往,不接受陌生人馈赠的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只有拥有生命才能拥有生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多一份自律、多一份警醒,珍视自己的安全,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远离危险,一生平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享受拼搏,奋斗人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远离网吧,做文明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