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半期添动力,扬帆济沧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肃爽的清风送走了郁桂飘香的金秋十月。 我们承着十月辉煌而满怀希望地去收获十一月的风华秋实。微笑着,我们已和半期考试迎屐而遇。考前,有我们为备考而深夜不灭的台灯;考中有我们全神贯注的坚守眼神。努力了,付出了,无论怎样结束,都黯淡不了过程的光茫。

  在这清风鸣蝉,枫叶荻花的季节里,我们看着半期考试的背景渐渐远去,更多地,又平添了几分思绪。

  或许,这次考试令你春风满面,扬眉吐气。不错,这半学期,你的付出的确得到了回报,你应该为自己喝彩。但当你激动不已的心趋于平和时,你是否想到了以后?是选择成为昙花一现的英雄,还是选择成为笑到最后的蠃家?要牢记,“胜不骄,败不馁”的箴言啊。请你默默地把这次的成功踩在脚下,让它成为你蟾宫折桂的高梯。

  又或许,这次考试给你当头一棒,困惑的你不明白艰辛的汗水为何迟迟浇灌不出成功之花。是上天不公,还是自己太笨?这一串疑问使你彷徨。那么,我想让你听听“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的智言,与其喋喋不休地抱怨,不如在坦然中反省,“坚定不移,永不言败”才是你应有的信仰。

  半期考试的使命是为我们提供一面明镜,清晰无余地映射出我们在应试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通过半期考试,及时自我反省,自我总结,如果你现在还在成功的喜悦中无法自拔,请你学习伟人“在赞叹声中沉寂”,如果你还在失败的阴影里无法投身,请你扬起风吹干眼泪的脸在下次考试中证明自己;如果你已经确定了前进的方向,但不知从何做事起,请你去找一老师沟通,他们定会给你提出中恳的建议。所以,请你行动起来,开始向下一个目标冲剌。

  遗憾、叹息、怒吼、呜呼,都请你们远去,我们需要的是半期考试提供的动力和永不止步的坚毅。扬起那张直济沧海的云帆,披荆斩棘,不怕前路曼曼,我自力创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纪念12、9运动,弘扬爱国精神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青春飞扬,仪表端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