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科学复习,沉着迎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11班的涂浩,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科学复习,沉着迎考》。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们又将准备接受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隆重的检阅,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验,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那么,要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期末复习就成了关键。

  第一、要有合理的复习计划。

  俗话说:“凡事预测立,不预则废”。期末考试的科目很多,内容繁杂,很多同学无从下手,所以这就是求我们制定合理的计划,我也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期末考试目标,并把目标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

  第二、构建知识网络,明确重点难点疑点。

  我们现在所学的知识点很多,有很多同学还摸不着头绪。所以,在考试前我们应该整理平时所学的知识,理清思路,可以完整的把教材过一遍,来便于知识提取,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抓重点难点疑点,对于重点,要多次、反复的去记住它,直到吃透为止,对于难点,要尽力去攻破,可以通过和同学讨论,也可以请教老师,对于疑点,千万不要放过,因为往往一些模棱两可的题考试总是会考,所以,你可以用一个本子把它抄下来,多进行分析。

  第三、要有自信心。

  首先说一句,我是非常有自信的人,在我的心里,即使别人比我强,我也会认为,通过我的不断努力,我终究会超过他,说实在的,读初一时的运动会,我的对手是小学市运会的第一名,但我没有畏惧,我只知道没有到达终点之前,一切事都有可能发生,最后,我凭借着自己的自信取得了第一名,所以,我们做一件事情,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会成功,有信心便会有热情,有动力,便会专注其中,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会大得多,考试也正是如此。

  第四、诚信考试。

  诚信是我们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欺骗和虚伪也包容不了你多久,而一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分数不需要我们多说,我只想说,“你站的越高,摔得就越疼”。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考试与诚信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认真复习 积极迎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