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2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伴着暖暖的朝阳,伴着淡淡的花香,我们迎来了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五月。在实中这块沃土上,有比五月的风更让人清爽,比五月的花更加芬芳,比五月的太阳更灿烂耀眼的,就是你们,1800多位沙汀优秀学子!你们胸怀理想,你们意气风发,你们自信乐观,你们身上焕发着青春的无限魅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敌,张扬自我!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春天,是绚丽多彩、播种希望的季节。青春的雨季,绿叶盈盈,滴滴雨露晶莹碧透,纯洁无暇;青春的花季,新蕾朵朵,枝枝花蕊美丽鲜亮,笑颜可人。青春如梦一样幻妙,如诗一样清新,如画一样芳洁,如乐曲一样隽永……用青春的丝线编织未来,用青春的汗水在希望的田野里播种新绿,必将收获一个丰腴芳香的金秋。
    走进青春,你就走进了人生最美好的花季;走进青春,你就走进了世间最迷人的驿站;走进青春,冰雪便在我们的肌肤上融化,高山也会踩在我们脚下。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张白纸,当你挥洒汗水时,那汗水便会成为艳丽的色彩,任你涂抹成梦想的画册。青春的太阳照进我们的人生,也照亮了我们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应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梦想打拼。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不同,它们或大或小,或远或近,但是每一个梦想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它或是激励我们成长,或是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被她驱逐。青春是江河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回荡着她澎湃的活力和激情,谁也无法将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阻挡。青春是一只翱翔蓝天的鹏鸟,她美丽的翅膀如彩色的旗帜,憧憬着未来,召唤着理想。青春是一支余韵不绝的歌曲,她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将每个人的心弦拔响。纵使在我们前进的旅途之中,可能会遭遇挫折,甚至会丧失勇气,消磨前进的意志,但请不要忘记,我们正享受着世间最美好的时光——青春。前面的阴霾密布丝毫不能遮掩它的光芒。所以我们不能畏惧,不能退缩,当生命之光重现辉煌时,给予我们最强大、最宝贵的力量。那时,我们的青春赞歌将会唱响世界。

青春与梦想同在,青春与拼搏同行。青春是张扬的个性,青春是个性的张扬。

    我有我的观点,我有我的看法。保持自己的个性,活出真实的自我。牡丹雍容,荷花高洁,梅花傲骨,兰花素雅;黄山奇特,华山险峻,泰山雄伟,娥眉秀丽;江南莺飞草长,北国万里雪飘,塞外驼铃声脆,水乡牧笛袅袅!

张扬自我就要勇于展示自我。在实中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尽情演绎着自己的青春个性:绿荫场上有你们矫健的步伐,敏捷的身姿;舞台上有你们律动的舞步,甜美的歌声;教室里有你们郎朗的书声,自信的微笑。校园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也是你们展示的舞台。

张扬自我就要不断超越自我。优秀从来就不是与生俱有的,任何成就都是不断进取、不断超越的结果。这个世界上最难战胜和超越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超越自己,就要知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如果不知道自己的长处,你会缺乏足够的自信;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不足,你就不可能改变自己。如果你的记忆力不够强,那你就要学会刻意地记忆一些公式,多花时间背诵课文;如果你做题目不够细心,常常粗心大意,那你就要学会分析做过的错题,以免今后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你的意志不够坚强,就要严格要求自己,说到做到,决不食言。当你发现自己在一点一点地改变自己时,你就已经超越了自己,坚持下去,成功之门就会为你敞开。

同学们,放飞青春吧!用你们蓬勃的朝气和一往无前的魄力,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用“让优秀成为习惯”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尽情展示青春的绿色和活力,让生命更加辉煌,让青春更加无悔!

最后祝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夏季收获属于自己工作和学习的成功,在生活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1周国旗下老师讲话    下一篇:第13周教师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