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旗下演讲: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韶光易逝,转眼间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已过半。期中考试已悄然临近。这考试对我们而言,不仅是知识的检验。更是品质的考核。

  我国自古以来,考试便少不了“诚信”二字。可见读书人必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而我们宝中学子更应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尤应在考场上展示我校的道德教育成果。

  宝中学子历来信奉“过程是扎实的,结果是必然的。”但有些同学却在考试中投机取巧,不能恪守诚信的品质而设法作弊。试问,这种弄虚作假换得的成绩能为你带来永久的荣耀吗?诗人卢照邻曾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这里诗人将诚信已提升至做人的第一境界。可见真正的荣耀要以诚信去换取。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赢要赢得让人信服口服,输也要输个坦坦荡荡。如果谁还执迷不悟,想通过舞弊之举窃取高分,那只能是上愧对师长,下辱于自身,永远赢不得别人的尊重。而你也将贱卖了自己的道德与人格。

  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莫于世。那就让我们共同倡议:“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旗下演讲:文明早读,就这么简单    下一篇:第十周旗下演讲:我的一个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