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绿色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绿色和谐校园》。

  近年来,虽然我国政府对“法轮功”“门徒会”等邪教组织采取了高压的打击态势,但是邪教势力在有些地方仍在蔓延,成为阻碍社会进步的一股逆流,构成了对人类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也给无数家庭和个人带来了悲剧性的灾难。

  曾看到这样一张图片,图片里悲伤的男人失去了因为修炼邪教所谓的“神功”而丧生的亲人,他满眼是泪,仰头向天,眼中满是悲愤和控诉。当我看到这双无助而绝望的眼睛时,我的灵魂被深深地震撼了:生命权永远神圣,我们怎能去相信那些编织出来的漏洞百出的谎言呢?!

  邪教没有春天,但它肆意蔓延的时候像瘟疫一样可怕。它教唆人们去忘记科学带给我们生活的力量,忽视爱与感激这样最美好的东西。我们都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中学生,懂得很多的科学道理,要借助科学识破邪教。要识破邪教,并不困难!邪教往往利用人们对自身命运的极度关爱而施展骗术,对人进行“洗脑”。邪教组织往往利用各种教化手段来说服痴迷者按照他们的意愿改变自己的信念,相信邪教是“救世主”,否则就会在“世界末日来临时形神俱灭”。邪教徒往往还会以各种名义和手段让你在生病时不去看医生,说是只要念念经,打打坐就行,可他们自己确是“大病小病医院跑”!总之,要识破“邪教”,不要让邪教冲昏头脑和理智,不要让生命的权利被邪教里些兴风作浪别有用心的人剥夺。

  那么,在识破邪教后,我们又应该怎么样抵制邪教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参与邪教活动是违法的。邪教坑害普通民众,已成为全社会的公害,国家不会放任邪教胡作非为,邪教的非法活动,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其次是相信科学,远离邪教。不听、不信、不传邪教。不听邪教的宣传,不相信邪教的鬼话,更不要帮着邪教去传播。

  第三、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遇到邪教活动,要告知学校、家长或直接拨打110报告公安机关。  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理性的目光去看待一切,远离邪教的蛊惑,珍爱自己的生命。对于我们而言,这个世界上真正美好的东西是亲人、爱、朋友以及感激。在我们追求幸福的路途中,邪教与科学狭路相逢;邪恶与正义针锋相对。在此让我们对邪教、邪恶说再见,让生命之花开放的更加绚烂。

  同学们,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危害性,让我们携起手来,走近科学,感受科学,学习科学,掌握科学。用科学这个武器彻底铲除邪教,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从我做起,共建绿色、平安、和谐的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科技推动世界,创新成就未来    下一篇:防微杜渐,众志成城,确保校园平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