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迎期末考试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早上好!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不知不觉我们将迎来紧张的期末考试,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期末考试是对我们一学期来学习情况的检测。通过考试,我们可以总结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检查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作出调整,因此我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那么,面对本周的期末考试,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一、要正确对待考试

可以说人的一生无时不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考试,考试是紧张的,每一位同学要重视考试,但又要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也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别人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难别人也难,因此遇到难题不要心慌,要认真思考。很多时候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目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二、诚信考试

期末考试也对我们的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能拥有一切!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御它!考试的号角就要吹响,预祝每位同学能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学期国旗下讲话:面对挑战,扬帆起航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我为班级添绿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