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高效复习,迎接期末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沐浴着冬日的晨光我们汇聚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之下,迎接崭新的一周。时光如梭,眼下期末考试在向我们招手,各门学科陆续进入复习阶段,我们只有尽早意识,统筹规划,抓紧复习才能打赢这场仗。

  对此,我想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1、及早动手,惜时奋进,特别是充分利用好在校的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是以时间作保证的,但学习成绩的好坏和学习时间的长短并不成正比。复习阶段的时间对同学们而言尤为珍贵。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所以同学们请你暂时收起你的偷闲、空想、闲游,时间为惜时的你而延长!

  2、夯实基础,讲究方法。

  主动的学习更有利于对知识的理解、记忆及构建知识点的内在联系。复习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好方法。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注意的是对解题思路方法的理解,从而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效果!从而避免劳神伤身的“题海战术”。

  3.劳逸结合。

  我们还要坚持体育锻炼。身体是"学习"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再大的能耐也无法发挥。因而,再繁忙的学习,也不可忽视放松锻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让我们利用好期末考试前的这段时间好好复习,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一展风采!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诚信参考 认真作答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