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七周旗下演讲:兼程,追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时光像流沙一般,在不知不觉中丝丝滑过,当我们发现沙瓶中已空洞时,才明白原来“兼程”和“追梦”这两个诗意的名词背后,是用时间去积淀的。

  天气日胜一日得炎热,日历早已翻到了六月,昔日庄严的追梦楼此刻变得有些孤零零的,却仍记得09届的莘莘学子们在灯光下的奋笔疾书,在朝阳中的朗朗书声,在晚霞中的匆忙身影和在夜空下的翘首祈盼。他们用辛勤播种理想之种,用汗水灌溉理想之芽。这是我们的明天,我们即将在追梦楼中踏上起飞的平台,飞向理想,飞向更广博的世界,飞向美好的未来。可是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是否有了足够的身体准备、心里准备和知识储备呢?

  柳青曾经这样说过:“人生关键的只有几步,特别是在年青的时候。”同学们,现在是该沉下心来,俯身躬行的时候了!人生没有彩排,我们的高三亦没有彩排,追梦的路上,要走好每一步,不要畏惧,不要胆怯,我们有着比夏花更绚烂的青春,比芥草更顽强的生命。所以,请用你的耐心、虚心、拼搏心、平常心去迎接高三生活的每一天。

  在中国的神话里,夸父是敢于追逐太阳的勇士。他用生命给这个名族注入了一种精神:一种用于挑战未知的精神,一种敢于为了梦想去付出的精神。你还记得两年前那封录取通知上的话吗?“你们是一群敢于追逐太阳的孩子。”是啊,我们是一群追逐太阳,追逐梦想的青年。也许未来的路会有挫折,也许未来的某天我们会迷茫,会彷徨,但请你记住今天,我们为梦想宣言,我们为青春而战。走进高三,我们必将胜利!

  09年的高考已尘埃落定,追梦楼上的号声将为我们再次响起。我们的征程已经开始,即将进行的水平测试只是一场预演,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明年此时,我们脸上,必是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让我们用汗水去书写辉煌的2010!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九周旗下演讲:风雨兼程,追高逐远    下一篇:第十六周旗下演讲:绽放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