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规范自身礼仪行为,争做现代君子淑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二、四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规范自身礼仪行为,争做现代君子淑女》。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礼仪之邦,孔子说:“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也。”一个人拥有良好的仪容、仪表、仪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注意良好的外在形象的同时,也更应注重个人的修养,用良好的个人修养去不断塑造自己真善美的心灵,做到外在的形象和内在的修养两者很好的统一起来。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这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和交际能力的表现,对一个国家来说,礼仪是这个国家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学习礼仪知识,规范自身礼仪行为,注意仪表、穿着整洁、男生有谦和文明的君子风度,女生有端庄文雅的淑女风范,对提高我们自身文明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我们学校却出现了在走廊里打闹,女生随意爆粗口等现象。结合当前我们学校正在开展的“做现代君子淑女”活动,我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1. 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友爱伙伴;

2. 遵守校规校纪,爱护公共财物;

3. 服装整洁,文明礼貌;

4. 热爱劳动,乐于助人;

5. 努力学习,表里如一,做行动上的巨人。

亲爱的同学们,礼仪,是我们学生最基本的修养,文明礼仪也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快乐成长的翅膀。 做文明人,做文明事, 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每一件点滴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永远伴随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大家都成为真正的现代君子淑女,成为有教养的人!今天我为青大附中骄傲,明天青大附中为我自豪。

                                9月11日

                                           初二、四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学生国旗下演讲: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倡导文明礼仪,营造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