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演讲:砥砺意志,战胜寒冬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砥砺意志,战胜寒冬》

  12月22日的冬至刚刚过去不久,寒冬伴随着我们呼出的白气却早已来临。当清晨的起床铃声响起,需要我们离开温暖的被窝时;当路上行人稀疏,需要我们踏着寒霜迎风求学时;当老师站在讲台上答疑解惑,需要我们用冰冷的双手记下笔记,认真做题时,严寒变成了我们现在最大的挑战。随着气温的骤降,睡懒觉的同学增多了,迟到的同学更是增多!赖床,是因为没有勇气开始新的一天!

  诗人席慕蓉说过: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应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积极面向未来。生命这样就好!难道不是吗?冬天也是季节的一部分,与其被动接受,不如积极面对。冬季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无所事事,像动物一样冬眠。冬天,我们依旧有我们的任务,我们依旧有我们的目标!我们依旧要在这个季节里韬光养晦,我们更要在这个季节里养精蓄锐!所以,这便是我们在为明年、后年的高考积蓄力量!

  严寒的冬天,需要温暖,而能温暖我们的,便是内心理想的火焰。理想并不是参天大树,而是一颗小种子,需要你去播种,去培育;理想并不是一片绿洲,而是一片荒漠。它需要在上面培育希望。理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理想的奋斗是不明智的,不去奋斗的理想亦是无用的。当我们有了理想,便应为之而拼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学年一个目标,一个月一个星期乃至一天一个目标,要想大目标走去,就得从小目标开始。比如说我今天完成几道题,这个星期看几本书,期中期末争取前进几名。就这样,一步一步,我们便接近了梦想的天空。

  同学们,请坚信,寒冬过后必是春天!只要心怀理想,只要奋力拼搏,百花凋零的冬天总会过去,山花烂漫的春天总会来临!只要我们梦无止境,青春总会奉献出他独特而实在的温暖;只要我们梦无止境,心中总能诗意联篇,温暖如春,只要有梦,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只要敢下定决心,四周后的期末考试便是你人生路上的鲜花又一朵!

  奔跑吧!少年!让我们为理想去奋斗,即使天寒地冻,哪怕路遥马亡,依旧要在理想的天空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新的一年,新的心跳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勿忘我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