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5周国旗下讲话: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5)班的曹若萱。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有人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是的,铭记历史就是为了了解过去,把握现在,以史为鉴,鞭策和激励我们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下周,我们将迎来我国第三个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79年前的这天,日本军队攻入南京,国民政府宣布迁都重庆,南京大屠杀开始。这一日,日军在南京进行了长达6周的血腥屠杀。他们采用种种灭绝人性的手段来残杀中国人民。刹那间,硝烟弥漫,无数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昔日繁华的南京城尸堆如山,血流成河,尸横遍野,30多万无辜的生命丧失于日本法西斯的屠刀之下。繁华的六朝古都,顿时成了血腥的人间地狱!这是侵华日军在中国,在南京留下的最野蛮,最可耻的一页。这是人类史上最惨绝人寰的暴行!这,已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永久的痛苦回忆。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作为南京人,我们必须永远铭记!

79年后的今天,硝烟散去。但是历史必须深深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记住,这场战争的胜利,是由无数人的生命换来的。而如今的公祭日,不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不忘。只有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奋然前进。

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是美好的。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表达对和平的向往,对战争的鞭笞。我们反对战争,我们支持和平。

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岁月里,生活在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日子里,我们享受着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人,我们应当心存感激。珍惜现在美好的日子,努力学习,成为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的人,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奋斗吧,让未来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6周国旗下讲话:严于律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下一篇:第14周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