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寒假国旗下讲话稿:平安寒假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平安寒假”。

  寒假将至,同时也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我冒昧地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加强自我保护,把安全牢记在心中。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大家在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食品安全,饮食要有度,不暴饮暴食。寒假期间,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外出时,要向父母打招呼,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住宿。

  其次,倡导精神文明,做一个文明高中生。

  网络世界对青少年具有强烈的诱惑力,长期沉溺网络会导致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的下降。希望同学们远离网吧,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不做低头族。同时,不要忘了每天收看一些新闻节目,关心国家和社会大事。

  第三,合理安排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寒假是一个弯道超车与拉开距离的好时机。在寒假期间,同学们要先对这一个学期进行总结和反思,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制订一份寒假小计划,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与学习安排。在假期末,再对自己的假期生活进行总结,问问自己在假期中都有哪些收获。

  最后,增进与家人和朋友的沟通交流,做父母贴心人。

  寒假期间,同学们更多的时间都是待在家中,但其间也免不了要走亲访友,这都是和亲人之间增进交流的好机会。在此期间,我们多坐下来与亲人聊聊天,汇报学习与成长等方面的情况。也可以和亲人讨论一些社会热点,加深对社会的理解,我们也应当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做父母的小帮手,为他们减轻负担。走亲访友时,要做到尊老爱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预祝大家期末旗开得胜,祝大家拥有一个平安且快乐的寒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致敬最美的奋斗者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友谊是无垠的天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