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为安全插翅,让生命飞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没有安全意识的人,就像没有翅膀的小鸟,翱翔天际也似天方夜谭。

  人生仿佛就是一个有着时间限制的游戏,只不过这游戏你必须认真对待,游戏人生便意味着你的生命、你的前程都将会毁于此。

  先送大家几个情境:

  情境一:放学回家的路上,骑着单车疾速前行,真有“日行千里之势”,公路似乎成了自行车道,可事实却是:自行车后涌来几辆大卡车,骑单车固然自由,与风同速固然洒脱,但此时公路上漂移的已不是风度,而是摇摇欲坠的生命。

  情境二:楼道中两位同学推推搡搡,狭窄的楼道却成了玩乐的天堂,危机四伏却被阵阵欢笑掩埋,大意与无所谓成为通往伤痛的催化剂,此时,推开的已不仅仅是快乐的,而可能演变成悲剧的前奏。

  情境三:锅炉房门前,打水的同学无视秩序插队挤队,那滚烫的热水似乎未发出警示,拥挤的不是学生而是一个个漠视安全的无知者,此时,危险已悄悄埋伏,过于自信的我们却仍坚持着、固执着,熟知,在危险前是不容许任何人讨价还价的。

  这些情境中的主人公不是别人,而是我们中的一些人,提及以上现象似乎有些小题大作,但悲剧的发生总是因为大意潜伏着的危险,生命犹如一片大海,看似风平浪静,可随时都有可能会巨浪翻腾,而我们总是要等到巨浪来袭时才如梦方醒,而那里,清醒也沦为了无声的奢侈,一切早已为时过晚。

  生活中处处隐藏着危机,看似平静,却有可能潜伏着更大的危险机,这就必然要求我们懂得珍惜生命,时刻铭记生命诚可贵,时刻保护好自己,与其等到灾难来临时守着悲剧流眼泪,不如平静之时准备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居安思危”何偿不好,它会使我们以更谨慎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我们会更加握紧人生的浆,让安全护航。

  生命有着绚丽的外衣,内在却是玻璃体,随着惜日的风化,生命有时经不住危难的轻轻一碰,未来随之沦落,梦想随之褪色,青春里那些骄傲与自尊的命题,一瞬间便有可能成为生命中不肯妥协的伤痕,但是,我们也毫无必要像只惊恐的麋鹿躲避危险的狩猎者,我们所要躲避的机关是自身在乎的陷阱,这才是我们需要我们去重视的。

  生命如流星一陨,稍纵即逝,只有心灵敏锐,把握人生,方可无悔。

  为安全插上一双雄健的翅膀,让平安与幸福永远伴你飞翔。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用法制描绘人生画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