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八年级国旗下讲话:以阳光的心态面对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8)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阳光的心态面对考试》。

如今,我们正处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考试,则是我们目前最常见的竞争机制。以阳光的心态面对这种激烈的竞争是必不可少的。

考试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种功利性的行为,而是对我们一段时间学习情况的检测。考得好只是对你努力上进的褒奖,考得差则是对你懒惰懈怠的激励。所以我们应该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考试,不要将考试刻意地特殊化。有些同学在考前会特别地甚至是有些不正常地用功,他们会熬夜温书,废寝忘食,给自己一大堆的压力。因为他们平时没有用心、在学习上花费的时间不多,所以在考前才“临时抱佛脚”、“病急乱投医”。其实,功夫在平时,重在学习的过程,仅仅靠考试前的一小段时间去努力学习,是没有多少成效的,只能是混过一场考试而已。而且这种考前的高强度学习会使心理负担加重,身体也会被压垮。所以只要我们平时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对待学习,在考前按部就班地正常复习,做一些必要的总结、归纳和反思,在考场上运用我们所学的知识解答问题,就可以了,无须将考试看得太可怕。

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缺乏自信是不会成功的。例如尼克松是我们极为熟悉的美国总统,但就是这样一个大人物,却因为一个缺乏自信的错误而毁掉了自己的政治前程。 1972年,尼克松竞选连任。由于他在第一任期内政绩斐然,所以大多数政治评论家都预测尼克松将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 然而,尼克松本人却很不自信,他走不出过去几次失败的心理阴影,极度担心再次出现失败,于是鬼使神差地干出了后悔终生的蠢事。他指派手下的人潜入竞选对手总部的饭店,在对手的办公室里安装了窃听器。事发之后,他又连连阻止调查,推卸责任,在选举胜利后不久便被迫辞职。本来稳操胜券的尼克松,因缺乏自信而导致惨败。有时候在考试中,我们也会因为缺乏自信而导致一些失误,所以自信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心到的地方,脚才能到。只要我们怀有希望、相信自己平时付出的努力、不轻言放弃,以自信的心态面对每一次考试,就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有了平和和自信的心态,诚信考试自然不会是问题。因为平和和自信让你把考试的结果看得很轻,你也就不会用卑劣的手段获得所谓的“好成绩”了。其实,在考试时抄袭、偷看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你抄来的只是单纯的文字,获得的也只是虚假的分数,别人脑中的知识你是无法窃取的,所以你又何必做这种无谓的事,给自己的人格留下污点呢?没有诚信的人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只有以诚信来面对考试,才能问心无愧,才会为自己努力获得的真实成果而高兴。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宣誓,以诚信、自信、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展示新时代的学生风貌,发挥水平,考出佳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流水年华    下一篇:八年级国旗下讲话稿:每天给自己一个新的太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