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升旗仪式:悟初心,强党性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后天就是7月1日了,同学们知道那是什么日子吗?是我们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九周年的纪念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从父母、老师的口中听说了吴勤烈士、陈铁军阿姨的事迹。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扎了根。上小学了,我从书本上读到,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明天,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故事: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纹丝不动,用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从容不迫地走向敌人的铡刀,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

  从这些烈士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也明白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和我们胸前的红领巾这样鲜艳。

  1921年7月1日,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先进分子的代表,聚集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此,他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漫漫长夜;像初升的太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忆往昔,长征路上的行军号角,太行山下的抗日烽火,延安密洞里的不灭明灯……凯歌声中,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解放了,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看今朝,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华大地焕发盎然生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香港、澳门回归,神舟载人航天飞船升空,北斗导航定位卫星系统研发成功这一个个辉煌成就无不体现着党的伟大!而在灾难面前,我们伟大的党更是意志坚定,不管是新冠肺炎,还是南方大雨……都阻挡不了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安康的步伐。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唯有用勤奋学习来响应这伟大的时代,唯有用不断的进步来报答我们伟大的党。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升旗仪式:浓浓师生情,满满都是爱    下一篇:第十一周升旗仪式:交通安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