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成功离你不遥远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成功离你不遥远》。

  高二入学联考后,有一位家长发短信给我,说她的小孩考试后很沮丧,整天以泪洗面,觉得心中理想的大学好像离她太遥远了,让我跟她沟通沟通,找到这位同学,我详细了解她的情况后坚定地对她说:只要你具备三种精神,成功离你不遥远!

  第一种精神是信念。人生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失去未来,而是失去对未来的信念。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中,断臂钢琴师刘伟人生感悟“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的活着”,正是靠着这种信念,他用双脚为人们呈现了精彩的乐章。

  大家做个简单的数学题:作为浏阳一中的老师,高考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我们有底气说90%教给了大家,作为浏阳一中的学生,你们同样有底气说掌握老师讲的90%是完全没问题的,请大家算算,按照两个90%,你的高考分数是多少?同学们:750乘以90%再乘以90%,多少?607.5分!足够你上一所211、985级别的大学了!同学们,决心要成功的人,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第二种精神是行动。我们经常发现身边有这类同学,他们整天壮志凌云,对心中理想大学朝思暮想,但就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同学们,等待是失败的源头,行动是成功的开始,没有足够的具体行动来支撑,理想,就会幻化成空想!读书,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就是一天一天的上学放学,一节一节的上课下课,一题一题的练习巩固,一句一句的背诵,一笔一笔的书写。一件一件的小事,组合成了读书求知的大事,铺就了通往辉煌人生的坚实道路。

  第三种精神就是坚持。坚持是一种态度,挑战人生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奋斗,失败。再奋斗,再失败。坚持下去,直至最后的成功,方法有点笨,但是有实效,几年前,疯狂英语李阳老师来一中讲学,掀起了“要成功,先发疯”学英语热潮,接下来的几天我班早读的声音异常洪亮,一个星期后,声音恢复正常,只有一位英语不好的男生例外,在大家异样的眼神中,他坚持大声朗读了一年多,英语从高二的60多分提升到高考的120多分。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我上届1102班有位同学,高二进入文科班第一次考试是班上倒数第一,我清晰的记得:总分285分,地理38分。第二次考试倒数第三,但她学习异常刻苦,不懂就问,所有的错题整理成册,一步一个脚印落实,每次与她交流,她都坚毅的告诉我:“张老师,相信我,我会努力的,我会成功的!”高考前的临门一脚考试排到了班上第三,现在东北师范大学就读。试想一下,没有一种信念,没有一种坚持,她能成功吗?同学们,与她的基础相比,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拼搏,不成功呢?

  令人高兴的是,这学期来,我们一中学子的这两种精神普遍得到了提升和加强:跑操更加整齐和气势,早读更加宏亮和自信,学习更加自觉和投入。

  同学们:眼泪不是我们的答案,拼搏才是我们的选择。没有超出常人的付出,哪有与众不同的收获!

  高中三年是信念支持下的行动与坚持。风雨之后呈现的是美丽彩虹,风寒之后迎来的是扑鼻梅香,坚持不懈,每天进步一点点,成功离你不遥远!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普通话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理想 专注 坚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