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薪火相传,一心向党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求真尚美,励志笃行”的2021届10班,我叫张思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薪火相传,一心向党》。

  如果说,中华民族的近代史,是一场在黑暗中的砥砺前行,那么中国共产党,便是引领人民踽踽独行的那把薪火。1921年7月23日浙江嘉兴的南湖,南湖上的那条小船,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把,它明亮的火焰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它温暖的光芒点燃了无数华夏儿女的满腔热情,为中国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1941年,中共中央确定将1921年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从此,这个日子镌刻上了党的名字,深深地铭记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

  翻开祖国长长的历史画卷,最伟大、最辉煌、最激荡人心的,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一步一步的艰难前行。从硝烟弥漫的战场,到和平中国的诞生,从祖国建设的大步前进,到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到处都有一支明亮的火把,它熊熊燃烧,创造出了无数的的丰功伟绩。青藏铁路,三峡工程,火车提速,港珠澳大桥,天眼工程,航天事业的迅速发展等等,从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旋律中,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奉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

  98年的南方特大洪水中,党员冲锋在前;08年的汶川大地震,我们看到的又是这样一支生力军;今年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华夏大地,武汉成为重灾区,各地的医护人员冒着生死,驰援武汉的那段时间,闪烁在各大医院微信群里的,是一句又一句坚定的“我要去,我是党员!”。他们说:“国有战,召必还,战必胜。”他们说:“党员就是要冲在人民前面!”他们说:“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报效祖国!”他们中很多是90后,防护服下的年轻面庞上透着疲惫,但却折射着共产党员的坚毅。那一刻,我深深的为祖国骄傲。聚焦我们的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仍在熠熠生辉。疫情期间,一中的党员老师们不但捐款捐物,而且在西关社区免费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更多的老师们也纷纷加入了这样的行列,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奉献,用举止彰显着爱心。

  放眼世界,静心沉思,我无比骄傲,我的身边有一群这样的人,我生在一个这样的国家:无论历经怎样的风雨,我们都有一群这样无畏的英雄,撑起民族的脊梁,而且薪火相传,灼灼其华。

  万物向阳而生,我们向党而行。同学们,本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我们祝福党的生日,同时,更应该勤奋刻苦,积极向上,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与时俱进、奋勇前行,把我们的未来蓝图描绘在祖国的壮丽诗篇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右行之美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端午情,家国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