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成功是良好习惯的养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昨天晚上十点,我接到今天早上必须在这里讲话的任务,尽管给我准备的时间特别紧,加上身体不舒服头痛得厉害,但我还是欣然地接受,因为这是我的习惯。

  每天早上六点左右,我都能听到播放的英语朗读声,我知道那是楼下的邻居——初三(3)班的肖智玲在晨读了。我想,正是肖智玲同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才有了她今天的优异成绩,也正是有着众多的像肖智玲那样具有良好习惯的同学,才有了初三年级今天的长足进步和优异成绩。

  说到习惯的重要性, 我们会想起很多的名言。比如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的: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中国的著名教育专家孙云晓说过:习惯是人生之基,而基础水平决定人的发展水平。大量事实证明,习惯决定一个人的成败,也可以导致事业的成败,最根本的教育就是养成教育。还有中国非常具有影响力的教育专家林格所说的:从正确的认识到正确的行为之间,有一座桥梁,这座桥梁叫“习惯”,教育的本质就是架一座质量堪称优良的桥梁。

  确实,一个人的思想习惯和行为习惯决定了他一生的命运,一个学生的习惯影响着他的学习成绩决定着他的成长,师生的整体习惯水平决定着全校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同样,一代人的习惯也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命运。

  同学们,你们是否和我一样,分明地感受到了变化,就在我们的学校,就在我们自己身上。当你迎着朝阳踏进四中大门的时候,映入你眼帘的是那熟悉的、正诵读着经典或背诵着英语单词的身影;当你迎着晨风走进四中校园的时候,沐浴的是主干道那文化长廊的人文思想光辉,感受到的是绿意葱葱、生机盎然、洁净优美的育人环境;早自习时,听到的是全校各班的书声琅琅;上课的时候,大家看到的是同学们听课更加的认真,书本上多了一行行课堂笔记;当预备铃一响起的时候,看到的是老师们匆匆赶往教室上课的情景;当有公开课或比赛课时,你看到的是近百位教师手拿凳子走进课堂与你一起听课;课间操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同学们初显成效的跑操队伍听到的是嘹亮的口号;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看到的是师生们在各个运动场地挥洒汗水……面对这一切,我们逐渐感到习惯若自然,其实,那是说明我们的养成教育、我们坚持做的德育常规和教学常规效果已初显,我们师生在进步,在走向成功。正如长期挂在我们学校主干道的那条标语所说的那样——成功,就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此时,我们可以发现,良好的习惯养成,不是想象中的那般困难。只要坚持,我们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

  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是充满着希望的季节。让我们从改变随手随地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做起,从按时进课堂认真做笔记听好每一节课做起,从认真跑好每一次操做起,从用微笑和礼貌用语与每一个老师、或来校的家长和来宾打招呼做起,从不乱涂乱画制造垃圾文化做起,将好习惯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用良好的习惯,奠基我们美好的人生,成就生命的精彩,成就四中的辉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超越梦想,展翅飞翔》    下一篇:快乐就在身边——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