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保护环境,爱我校园-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

  保护环境,爱我校园

  环境在字面上的意思上是周围的一切事物,所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周围的一切事物,让周围的东西更美好。作为安远一中的学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我们的校园环境。

  美丽的校园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精神享受,带给我们欢乐,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但是在我们身边,也存在着许许多多不良的行为习惯。请看这样一个镜头:一位同学吃着香喷喷的零食,等他吃完后,眼睛四处一望,请看他手上的袋子,1、2、3没有了,就像变魔术一样,手中的袋子随手丢掉了。这样的干脆利落,他感到很自豪。镜头二:在寒冷的一天早上,一双小手出现在扔满垃圾的地上,很自然的捡起了它们又很满意地扔进了垃圾桶。两个镜头,不一样的行为,带来是不一样的效果。

  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环境呢?在这我提以下几点倡议:

  1、不乱果皮纸屑,垃圾要扔进垃圾箱;

  2、值日生勤打扫,这就要求每天的值日生要按时且认真打扫教室和卫生区;

  3、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饮料杯、泡沫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

  4、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校园绿化;

  5、节约用水,涮牙时请关闭水龙头。

  最后,希望同学业们能够树立时代责任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创建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辞旧迎新—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不忘国耻,发奋图强—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